江月何年

看文和夸我

干脆面

补个文

01

这是尤长靖成年之后第一次到人类世界,他对哪儿都好奇,蛋糕店橱窗里摆着的巨型蛋糕,火锅店热气腾腾的红油锅里七上八下涮着的毛肚,超市里一整个货架的饼干和薯片,都让他感觉新奇的不得了。

“人间值得。”尤长靖溜进蛋糕店,偷偷拿了一块刚出炉的曲奇,还挺烫手,他一口就能吃一个,又酥又甜,好吃到脚趾都蜷起来。

“太好吃了吧!”尤长靖站在无人看守的烤盘旁边一口一个曲奇吃的不亦乐乎。

“曲奇怎么少了一半,小刘你今天烤的量不够啊!”

尤长靖吓的一哆嗦,从嘴里掉出来半块曲奇,惹了祸之后灰溜溜地跑走。

为什么要跑?尤长靖从蛋糕店跑出来才后悔了。他是一个成年的浣熊精,可以随意控制现形隐形,他现在处在隐形状态,人类根本看不到他。

虽说建国后不允许随便成精,但是像他们这种先天有慧根的生物还是免不了被动成精的。

精灵有精灵生活的地方,跟人类井水不犯河水,除了有时实在对人间好奇,某些成年精灵才能以隐形姿态来人间玩玩,要是闯了祸回去就惨了,会被族长打屁股的。

尤长靖走到一个看起来很高档的地方,地面都亮晶晶的,像一块巨大的冰糖。

他有点好奇,就跟在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小姐姐身后,小姐姐按了个墙上的按钮,数字跳到1的时候墙里面镶着的银色盒子就打开了,尤长靖跟在小姐姐身后进去,后面还陆续进来几个人。

浣熊本来就是聪明的动物,尤长靖又是浣熊里数一数二聪明的,一会儿就明白了电梯使用方法,趁着没人注意把每一层都按亮。

他觉得数字最大的地方肯定最好玩,因为别人都没按那里,好奇心驱使尤长靖在最顶层下了电梯。

顶层看起来好像也没那么好玩,冷冷清清,连个人都没有,尤长靖撅撅嘴,正想下楼,忽然看见另一个电梯缓缓打开,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着西装的人。

“会议记录整理好送到我办公室,还有明天行程要确定好,发我邮箱我要核对一遍。”穿西装的男人对跟在身后的女人说话,低头在手机上看着什么。

这个人类有点好看啊。尤长靖擦擦口水,倒腾着步子小跑追上去。

腿好长,走路那么快,好想摸。

男人坐在办公室里看电脑,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刚刚的西装外套已经脱掉,搭在椅子上,鼻梁上架了金丝框眼镜,整个人看起来更好看了。

“这个人类好好看啊。”尤长靖趴在办公桌对面,时不时伸手摸摸他的手,反正他也感觉不到,摸摸总没事。

但是男人一直看着电脑,屏幕上都是尤长靖看不懂的东西,尤长靖觉得有点无聊,就在办公室里闲逛。

等尤长靖把男人的资料都摸透了,知道他叫陈立农,是这家公司的老板,今年才24岁,陈立农还是没有下班的意思。

尤长靖窝在沙发上睡着了,再醒来的时候外面天都黑了,陈立农从桌上抓起车钥匙,拎着外套往外走。

尤长靖一下就从沙发上坐起来,贴着陈立农后背出了门。他们精灵虽说可以不被人发现,但是穿墙的本事还是没有的,要是被关在办公室,就得一只熊在这里过夜了。

02

尤长靖是蹭陈立农的车跟他回家的,他挂在陈立农身上上了车,爬到副驾驶,欣赏了一路帅哥开车。

“车窗上怎么有水啊。”等红灯时陈立农往右面瞟了一眼,发现车窗上沾有水渍,抽了张纸擦干。

尤长靖赶紧擦擦嘴,他一时没注意,口水流出来蹭在车窗上了。

陈立农的房子很大,尤长靖花了好一会才把每一个房间看完。

他决定跟这个帅哥同居了。

陈立农进了卧室,门关上了,尤长靖不敢随便开门,怕吓到帅哥,只好在客厅随便坐坐。

隐约有水声传出来,尤长靖有点激动,浣熊最爱干净,吃什么都得洗洗,平时也喜欢洗洗自己。但他听着那水声只能干着急,因为那声音是从陈立农卧室传出来的,他不好进去。

陈立农终于出来了,穿着宽松睡衣,发梢还往下滴着水,他打开冰箱门看了一圈,拿了一桶方便面出来。

冰箱里没什么食物,看得尤长靖一点食欲都没有。

这个帅哥真可怜,工作到那么晚才下班,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,晚上只能吃泡面。尤长靖坐在陈立农对面看他吸溜着泡面,心里有点疼疼的。

长这么好看的人,日子怎么过的这么苦呢?尤长靖决定不仅跟他同居,还要为他做饭。

其实陈立农家里很乱,只是因为房子太大,有点乱扔的东西也比较分散,视觉上并不会给人太大冲击。

尤长靖想着先好好睡一觉,明天起来帮帅哥做做家务,再给他做个饭。

他跟着陈立农进了卧室,陈立农往床中间一躺,本来还挺大的一张床怎么看都容不下一个尤长靖了,尤长靖急得在床边转了两圈,总不能让他变成浣熊睡上去吧。他只好委屈自己,缩成一小团睡在陈立农身边。

03

做保姆的日子并不好过,也不知道河里的田螺是怎么心甘情愿给人做那么久保姆的。

尤长靖第无数次看着陈立农脱下来扔进洗衣机的臭袜子头疼,怎么长那么帅的帅哥,工作能力也强,就是不会洗衣服呢。

算了,谁叫他看上人家的脸了呢,为了能每晚在床上摸摸陈立农的腹肌,洗衣服算什么呢。

尤长靖如今已经用得一手好洗衣机,火速洗完陈立农换下来的脏衣服,又钻进厨房准备晚饭。

最后一道汤端上桌的时候门外传来响动,尤长靖赶紧摘下围裙跑到门口迎接陈立农。

“你回来啦!”尤长靖只不过是自嗨罢了,陈立农看不见他,更听不见他说话。

饭菜香味飘过来,陈立农肚子叫了两声,这才感觉到疲惫,坐在桌前看着丰盛的四菜一汤和杂粮饭,很满意,但是最近阿姨做的饭菜太多了,他每天就在家里吃一顿饭,吃不完都浪费了。

他虽然有钱,但是也知道不应该浪费粮食。

“喂,张阿姨,您刚走吧,最近每天都来给我做饭真的辛苦您了,不过真不用做这么多,我吃不完都浪费了。”陈立农想着应该是妈妈嘱咐张阿姨多给他做点菜的,就直接给阿姨打了电话。

“农农啊,我最近跟太太在台湾啊,没回大陆啊,你是不是想吃我做的菜想傻了啊。”张阿姨从陈立农很小的时候就在家里做工了,家里人都喜欢吃她做的饭。

陈立农挂了电话,眉头一皱,觉得事情并不简单,拿起的筷子又放下,眼神直直地盯着对面。

坐在对面的尤长靖笑的一脸灿烂等待陈立农开动,他最近学了不少新菜,每天都变着花样给他做,今天这份老母鸡汤可是他亲自看着母鸡被宰了的,那只鸡死的时候还跟他说“下辈子我也要成精,你这只熊会遭报应的”,尤长靖才不信什么报应,他们精灵跟人的寿命一样,死了之后也没有转世轮回。

“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,我陈立农一生行的正坐的端,什么牛鬼蛇神见了我都不敢造次,别以为你在我家里洗衣服做饭我就对你放松警惕了,我劝你快点现出原形,别等我请了道士过来把你收了,到时候灰飞烟灭可别怪我!”

尤长靖被陈立农一番话吓的眼睛都瞪圆了,他们精灵最怕道士,那些穿着袍子的可恶道士特别喜欢多管闲事,而且非常偏向人类,不管精灵是对是错都要收了他们,然后遣送回家,交给组长处置。

他还不想跟帅哥分开,他好害怕道士,他还没在人间玩够呢。

尤长靖哭丧着脸,眼泪都快掉下来,用能让陈立农听见的声音说:“你做好心理准备啊,我现在在你对面。”

陈立农吓的直接从椅子上摔了下去,他虽然听过一些关于精灵的故事,但是这还是第一次亲身经历,小心脏难免受不住。

“那个你你你你长啥样啊,别动等我坐好的,好了你现在变身吧。”陈立农脸色不太好,显然是害怕了,但还是强装镇定,手捏着桌角,指节都泛白了。

尤长靖垂着头,委委屈屈地现了形:“你现在看见我了,能不能不要请道士收了我?”

陈立农忽然不害怕了,对面这个小东西实在太可爱了,一头卷卷的棕毛,一双眼睛又圆又亮,含着点水汽,说话时声音和语调都软绵绵的,看起来完全没有攻击性,好像还很怕陈立农。

“咳,你是个什么东西啊,到我家干什么?”

“我不是东西!我是浣熊精!”尤长靖鼓着脸颊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,明显是对陈立农一番话非常不满意。

“小浣熊?”

“对啊,但我不小了,我已经是一只成年的浣熊的。”尤长靖半抬着头,大概对自己成年这件事很骄傲。

“我还以为你是个干脆面呢。”

“你才是干脆面呢!”尤长靖撅着嘴,瞪了陈立农一眼。

“你能证明你自己是个浣熊吗?”

尤长靖听说人类用身份证来证明自己的身份,但他们精灵数量太少,彼此之间都认识,根本用不上这么高端的东西。

“我也没有浣熊精的证啊。”

“那个,就是…”陈立农摸摸鼻子,眼神在空中飘来飘去,“能不能,变个尾巴看看。”

尤长靖觉得陈立农奇奇怪怪的,但是为了证明自己优秀的浣熊精血统,他还是变了个尾巴出来。

人类有一句话叫做,大丈夫能屈能伸。

浣熊的尾巴不算长,尤长靖就站起来,左右晃晃,给陈立农看清。

“光是尾巴我也看不懂,我没见过浣熊。”

“人类我告诉你你不要太过分,你最近吃的饭都是我做的,你现在想看我现原形?你在做梦吗?”尤长靖叉着腰,浣熊生气的时候尾巴摇摆的幅度会非常大,从陈立农的方向看去场面有点诡异——一个长相可爱的成年男性正发着脾气,但身后的尾巴摆得倒是挺欢。

“再变个耳朵就行。”

尤长靖想了想,单是变个耳朵给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人类看看好像也不亏,就变了个耳朵出来。

“快点看啦,人类形态变耳朵尾巴什么的很浪费体力的。”

“好好好,变回去吧。”

“唉,等会。”

“干嘛啦。”

“谁知道你是不是魔术骗人,我摸一下,验个真假。”陈立农说着就上手摸了一把尤长靖的尾巴,还捏了捏,毛软乎乎的还带着点异于人类的体温,很好摸。

“你,别摸了,别捏,验完了我收回去了。”尤长靖低着头,脸红红的,成年浣熊最怕被摸尾巴,尾巴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敏感了,他每次一被碰到尾巴就会脸红。

“收回去吧。”陈立农终于放开了罪恶的手,尤长靖这才能松一口气。

“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。”陈立农比尤长靖高很多,抱着胳膊低头以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他,尤长靖再怎么也是一只浣熊,气场总不如人类强大,此刻在比自己强壮的人类面前整只熊都虚虚的。

“我那天啊,第一次来到人间,走啊走啊走啊走啊走啊走啊…”

“你快点走。”

“哦。走到了你的办公室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你很好看,我就跟你回来了。”

陈立农有点哭笑不得,尤长靖的理由看似可笑,却好像还有那么一点道理。

他长得的确很好看啊。

“所以你就在我家蹭吃蹭喝这么久?”

尤长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,刚收回去的耳朵又冒出来,从一头棕色卷发中支棱出来,耳尖一抖一抖,尤长靖伸手去捂耳朵,想掩盖自己紧张情绪,但耳朵好像很不受控制,耳尖又从指缝溜出来。尤长靖低着头跟耳朵做斗争,紧张得直跺脚,生怕一会尾巴又因为紧张露出来,他们精灵虽然听起来挺高级,但是一有不太受自身控制的情绪时就容易冒出来耳朵尾巴这些部分。

“熊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,你有名字吗,不如我给你取一个吧,叫干脆面怎么样?”

“我叫尤!长!靖!你才叫干脆面!”

“好的,干脆面,你来我家是不是就为了蹭吃蹭喝,为了报答我才给我洗衣做饭的?”陈立农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,恢复了一些老板的架子,脚尖一下一下踢着桌腿,搞得尤长靖更紧张了。

“不是啦,我是看你一个人生活很可怜,你又这么好看,自己住很危险的。”尤长靖的眼睛圆溜溜像块宝石,睫毛浓密且长,眨眼时扑闪扑闪。

“我一个人,挺好的啊。”

“你还说呢,我没来的时候你家可乱了,你换下来的衣服好几天都不洗,晚上回来只能吃泡面,要不是我,你这个人类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。”

陈立农忽然觉得这个浣熊精有点可爱,被调戏到炸毛的样子实在是可爱得紧,脸颊因为紧张和激动而红扑扑的,绞在一起的双手白白嫩嫩,肉乎乎的,整只熊也不是很瘦,看起来是个胖熊。

“干脆面,过来一下。”陈立农冲尤长靖勾勾手指,动物最喜欢的就是被喜欢的人招呼,生理反应让尤长靖没一点犹豫就走了过去。

“你是不是看上我了?”

尤长靖很懵,他会说话,但是有些词汇不太会用,有些弦外音也听不懂,愣愣地眨着眼睛盯着陈立农,一脸茫然。

“我说,你这只熊,是不是喜欢我?”

尤长靖脸又红了,他的确喜欢陈立农,因为他实在太好看了,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但是浣熊也是会害羞的,被喜欢的人戳破心思,尤长靖的心扑通扑通乱跳。

一害羞耳朵就又钻了出来,尤长靖知道捂耳朵已经晚了,只好捂着脸,点点头。

“你喜欢男人啊。”

“啊?”尤长靖手指张开两个缝,露出两只眼睛,“没有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多喜欢?”陈立农一脸坦然,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现在有多流氓,一边捏着尤长靖腰上的软肉一边问人家多喜欢他,尤长靖害羞的尾巴都快藏不住了。

“想和你交配。”

陈立农的手忽然僵住,咳嗽了几声把手放在大腿上蹭蹭,视线飘到别处,“你们熊的话,还是得找熊啊,我是个人。”

“我是个精灵。”

“……”陈立农觉得这话没法说下去,默默拿起筷子吃饭。

还挺好吃的,养只熊在家里也不亏。

“干脆面,我明天出差,你一个人,哦不,一个熊在家住几天。”

尤长靖挺乖的,趴在床上看陈立农走来走去,陈立农一开口就疯狂点头,像是怕被逐出家门。

“你以前睡哪儿的?”陈立农的房子很大,但是只有一个卧室,这只熊以前不会睡沙发吧,陈立农心里忽然有点不忍,他也太不是人了,欺负一个熊。

“这儿。”尤长靖在床上蹭两下,白嫩的胖手拍拍身下的床,“你睡着了之后我就睡在你身边。”

白心疼了,合着是自己被一只熊白睡了这么久。

“我这床挺小的,我前几天都没睡好,都是被你挤的。”

尤长靖一听这话,表情立马委屈下来,两下从床上爬起来,缩在床头的角落,“我很乖的,就占这么一大点儿地方。”

“要不你变成熊吧,怎么也比你现在占的地方小。”

“你就是想看我变熊!”尤长靖瞪着眼睛,气呼呼的喊了一句,掀起被子把自己蒙进去,背过身不理陈立农。

“干脆面,你生气了?”陈立农戳戳尤长靖后背,没反应。

“干脆面?”陈立农也钻进被子里,捏捏尤长靖的腰。

“别碰我!”

“别生气了,不变熊了。”

尤长靖脾气挺大,尤其是被欺负急了,陈立农怎么哄都不管用,只能干巴巴在床上躺着,可旁边的人连身都不转一下。

“你们熊的脾气都这么大吗?”

“用你管?”

“你这是在我家,你听没听过一句话,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你还听没听过一句话,吃人家的嘴短。”

“我不是人,我是浣熊。”

陈立农挺无语的,但也没办法,是他把那只熊惹生气了。

可这不是在他家吗,这只私闯民宅的熊怎么还趾高气昂的。

04

陈立农出差一周,回来的时候赶上降温,带的衣服太薄,根本无法御寒。

同行的同事下了飞机就张罗着一起去吃个火锅暖暖,陈立农在单薄的西装里瑟瑟发抖,抱着胳膊说:“我就不去了,你们好好玩,别感冒了。”

其中不乏对陈立农有意思的女员工,正想在这秋雨绵绵的冷天跟陈立农把感情升升温,听他说不去了,不免有点遗憾,“老板这么敬业,刚下了飞机就要回去工作?先吃个晚饭再说吧。”

“不了,家里有干脆面。”陈立农冲一辆出租车招招手,手上用力把行李箱塞进后备箱。

“老板这么大人还吃干脆面吗?”

“嗯,小浣熊。”陈立农低头笑笑,抖落伞上雨水,钻进温暖车厢。

陈立农没有告诉尤长靖几点回来,可一进门就被尤长靖撞进怀里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回来?”

“我在窗户那里看见你了。”尤长靖一脸骄傲,仰着头眯眼笑,“你身上好冷哦,我炖汤了哦。”

“浣熊汤吗?”

尤长靖被吓的身子一抖,直愣愣停下脚步,一脸惊恐地回头看着陈立农。

“逗你的,傻熊。”

尤长靖晃晃头,没显出来的耳朵也跟着抖一抖,进厨房把砂锅端出来。

“啊啊啊好烫好烫。”尤长靖小跑着把砂锅放在桌上,被烫红的手指捏着耳朵,缓解手上灼热。

“变成烤熊掌了。”陈立农换好家居服,打开砂锅盖子,热腾腾的热气伴着香味飘出来,出差的疲惫感被一扫而空。

尤长靖吃东西时和浣熊很像,菜夹在碗里,满满快要溢出来的一碗,一手捧着碗,一手拿着勺子往嘴里塞。

“小笨熊,过来一下。”吃饱了的人和熊都是慵懒的,坐在温暖柔软的地毯上不想动,尤长靖坐在地上玩一个毛绒玩具,还顺带点评他以前摸过真兔子,比这个手感好多了。

“干嘛呀。”好几天没看见帅哥,尤长靖想他想的厉害,就等着陈立农叫他过去呢,扔了玩偶就靠过去。

“我好像也很喜欢小浣熊啊。”尤长靖出现在他眼前的第一秒,陈立农就觉得心里软软的,并没有被侵入领地的抵触感,而是很想跟这只可爱的浣熊有肢体接触,想逗他,想抱他。

“啊?哦…”尤长靖趴在陈立农膝盖上,从卷发中露出的耳尖红了,没过两秒耳朵就冒出来了,在卷发中微微抖动。

“你耳朵出来了诶。”

尤长靖闷闷哼了一声,伸手去捂屁股,手还没到位,尾巴却不听话地先钻了出来。

“完了…”尤长靖心里想。

“小浣熊以后就住在我家里好不好?”陈立农很喜欢尤长靖的尾巴,蓬松且柔软,还会轻轻拍打着。

“你们人类是不被允许养浣熊的。”

“只要你不跟别人说,没人知道你是浣熊的,好不好?”

“那好吧。”

浣熊还挺可爱的。

陈立农有了一只专属的浣熊,尤长靖也成功饲养了人类。

秋天忽然有点温暖了呢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3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